中新網嘉興8月20日電 (記者 趙小燕 通訊員 秀舟)22歲的湖北人小李和23歲的江蘇人小王同在浙江溫州打工,兩人都喜歡網游和賭博游戲,是無話不談的“好友”,賺錢不多,卻都喜歡“一擲千金”。今年4月,他們一起到浙江嘉興偷盜,得手後與12000元贓款合影拍照上傳,後被警方鎖定抓捕。近日,嘉興秀洲法院一審後宣判,兩人分別獲刑。
  2014年4月的一天,小李告訴了“死黨”小王一個秘密,其實他以前坐過牢,而且有一門會撬鎖的絕活,問小王要不要和他一起發財。小王雖然知道盜竊是犯法的,但是抵擋不住自己對金錢的渴望,再加上朋友義氣,就決定和小李一起去搞一票。
  兩個人商量後,到五金市場買好工具,就把目標定在嘉興,決定既乾一票好“買賣”,又好好游玩一番。
  4月24日,兩人從溫州來到嘉興,由於當時時間尚早,兩人在網吧消磨時間,把身上的錢全部花光了。凌晨時分,走出網吧的兩人偷偷摸摸來到城南路一酒店的停車場撬車。兩人選擇酒店停車場也有自己的原因,因為他們覺得酒店停車場內的車一般都是酒店住客的,而凌晨基本不會有住客前來開車,等到第二天發現時,他們早就得手離開。
  為了避免麻煩,兩人挑選了一輛外地牌照車,撬開之後,在後備箱內找到一個錢包,兩人來不及清點,直接將包內的現金取走後逃之夭夭。
  出師大捷之後,兩人到烏鎮游玩。坐在酒店的床上,兩人將偷來的錢全部掏出來,仔細一數居然有12000多元。想到第一次出手居然收穫頗豐,兩人覺得應該對這件事進行拍照留念。小李將所有錢攤在床上鋪開,自己則側身躺在邊上讓小王幫其拍照,之後還將該照片發到了自己的QQ空間,也想給自己認識的炫炫富。
  可讓他們沒想到的是,這張讓小李十分滿意的炫富照,幫助公安機關及時鎖定罪犯,並最終將其抓獲。
  8月19日,秀洲法院對此案進行審理,因兩人父母幫其及時退贓,最終判處被告人小王有期徒刑8個月,罰金10000元,被告人小李有期徒刑7個月,罰金10000元。(完)  (原標題:碼贓款拍照上傳 兩“炫富”小偷被警方鎖定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