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零陵站7月23日訊(通訊員 張興國 陳斌)7月22日下午,永州市委書記陳文浩帶領市經信委、安監、電業、環保、林業、水利等市直單位負責人深入零陵區珠山鎮調研錳產業發展,市區領導唐能武、嚴興德、唐燁陪同。
  陳文浩一行先後深入榮華錳業、萬事達錳業、山支尾一工區、鑫城錳業實地調研,每到一處陳文浩都深入車間、工地,察看企業生產情況,並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瞭解企業的生產工藝、流程以及產品銷售和市場前景等。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市直部門的負責人就企業代表提出的原礦供應、電價問題以及政策扶持等問題,一一予以答覆。
  嚴興德在彙報中指出,去年以來,零陵區科學制定了《錳產業發展規劃》並順利通過省專家評審,啟動了珠山鎮和河西工業區“一園兩片區”11.31平方公里的錳產業專業園區建設。此外,零陵區還強力推進礦山綜合整治整合,將3000多個開采點整合為41個,多渠道籌資2億元,加快植被恢復,生態環境進一步好轉。零陵區還淘汰落實產能,培育引進新興產業,有效推進了錳產業轉型升級。
  陳文浩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要堅持底線思維,把生態環境做為永州發展的先決條件,註重科學規劃,著眼於長遠發展,認真劃定開采區和禁採區,堅決杜絕粗放式開采,加快開采區的植被恢復,保護好礦區生態環境;要加快產業轉型升級。要搶占錳礦資源的致高點,抬高開采企業的準入門檻,積極引進戰略投資者,做大做強錳產業。要搶抓時機,淘汰落後產能,大力扶持骨幹、龍頭企業,全力打造百億錳產業;要全力打造發展平臺。按照“產業集聚、開發集約、要素集合”的要求和“一園兩片區”的規劃,儘快制定發展規劃,出台扶持政策,引進優質項目落戶園區。
  陳文浩強調,要在理念、規劃、措施上下功夫,加快錳產業發展,真正使零陵錳產業引跑全市千億礦業。
  唐富榮、廖興盛、文錫亮、鄧建國等陪同,區經信委、國土、安監、環保、水利、林業、電力、礦整、錳業公司等區直部門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原標題:永州市委書記陳文浩到零陵調研錳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