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外媒28日報道,美國刊物《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公佈了其首個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哈佛大學奪魁,眾多美國大學排在前列。
  在這份年名單中,美國眾多研究類高校在全球排名中遙遙領先並占據了主導地位。在500強中共有134個學校來自美國本土,而前20名中更是有16所美國高校在列,其中三甲分別被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斬獲。
  在進入排名的500所院校中,嚴謹的德國教學以及老牌富有盛名的英國各有42所和38所高校入圍,中國在這份名單中也有27所高校進入。
  2015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是對全球以及各地區和國家的研究型大學進行的最全面的評估。
  綜合大學排行榜包括49個國家的500所大學。四個區域最佳大學排行榜分別對應的是亞洲、澳大利亞/新西蘭、歐洲和拉丁美洲。國別排行榜著重於11個國家的頂尖學府,包括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
  這些排行榜還有21個學科領域的全球百強大學,包括經濟學和商業、工程、計算機科學和臨床醫學等領域。
  2015年排行榜是《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首次對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進行評估,此前,該公司已經持續30年進行全美高等院校排行。
(原標題:美媒評選全球最佳大學 哈佛奪魁美國高校占主導)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