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時間6日傍晚,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從成田機場啟程前往美國。他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舉行會談,就加強日美合作等問題交換意見。
  小野寺將於當地時間11日與哈格爾舉行第6次日美防長會談。在會談中,小野寺將就安倍內閣做出的修改憲法解釋、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決定以及今後完善相關法律的進程進行說明,並與美方確認將把這項內容反映在年底前修改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中。
  外界分析認為,小野寺在內閣會議批准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後,立即動身前往美國訪問,是為了向國內外彰顯日美在安全領域加強合作的姿態。
  日本《經濟新聞》曾刊文指出,日本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最大意圖在於,通過加強日美同盟來提升威懾力。
  作為行使集體自衛權必要的情況,日本政府提出8個事例。其中包括朝鮮半島發生緊急事態、美國軍艦在運送從當地救出來的日本人時遭受攻擊之際自衛隊保護美軍軍艦、以及攔截經過日本上空飛往關島和夏威夷的彈道導彈等,很多情況都是對美支援。  (原標題:日本防衛大臣訪美 將說明解禁集體自衛權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