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健康理念的逐漸深入,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放棄各種“添加劑”飲料,轉而關註擁有純天然色澤、香味且富含人體必需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果蔬汁起來。但要想每天早上喝到一杯上佳的鮮榨果蔬汁,一臺合適的家用榨汁機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消費者的心態由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開始向營養健康的品味生活過渡,這為榨汁機的普及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據調查顯示,榨汁機的消費群體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有孩子或老人的家庭。孩子挑食、老人牙齒不好,而榨汁機正好能夠滿足他們攝入足夠的營養;另一類是追求時尚及生活品位的年輕人,榨汁機的出現滿足了他們崇尚個性口味的需求。
  如今家用榨汁機市場產品樣式繁多,其主打功能性也有所不同,其中不乏一些大品牌的榨汁機產品。就國內最大廚具研發製造品牌商蘇泊爾為例,旗下的榨汁機也是呈現多樣性,其中包括:蘇泊爾榨汁機多功能精鋼系列、榨汁機專業榨汁系列,以及榨汁機迷你系列等。它的設計原理是針對消費者在不同環境的使用情況,相對而言人性化多一些。如果你出門在外,又想喝到鮮榨果蔬汁的話,那相對輕巧又便於攜帶的迷你式榨汁機更適合。同時榨汁機的價格也相對較低,主打傳統消費模式,是普通百姓都能夠消費起的小家電。
  然而英國醫學協會曾發表報告稱:傳統刀網榨汁機“可能破壞果汁營養成分”,而國內的品牌企業更是快一步研製出了升級版的榨汁機——原汁機,其中最叫座的莫過於蘇泊爾“原汁機”。
  據蘇泊爾專賣店銷售人員介紹:傳統的榨汁機通常高速旋轉的刀片可以達到每分鐘上千轉,這樣一來會破壞水果細胞結構,損壞營養成分和活性酶;另一方面,極高轉速之下的電機會發熱,溫度高容易導致果汁營養成分流失;此外,混入果汁的空氣還會加速果汁的氧化速度。而原汁機則是通過慢速柔性壓榨,將果汁和果肉纖維全部擠壓至果汁當中,並且營養提取器內溫度低,降低化學反應發生概率,泡沫減少,果汁口感更好;維生素在50度以上極易揮發,因為慢,所以原汁機營養提取器內溫度始終低於20度,所以原汁機榨取的果汁維生素全保留,沒有流失。
  有購買蘇泊爾原汁機的消費者表示:使用原汁機最大的感受就是靜音系統特別好。轉速特別慢,出來的果汁也很新鮮。而且在孩子休息的時候也可以榨汁,根本不會影響家人休息。
  一位做IT的年輕人向編者介紹他使用原汁機時的體會:因為是做技術的,所以在選東西上,技術考驗是第一。以前買的榨汁機一分鐘轉12000次,電機根本不經用,扔又捨不得,修也不值當。但是原汁機的技術這塊就特別棒,一分鐘最低時才38轉,使用時間也特別長,所以電機很耐用,壽命肯定也會長久的。
  綜上所述,原汁機的出現是否會將榨汁機推向尷尬的位置?對此蘇泊爾專賣的銷售人員告訴編者,榨汁機和原汁機在本質上區別還是很多的,不管是果汁的新鮮度、構造原理、人性化設計等方面都有所不同。而且兩者的消費群體也是不同的。原汁機價位的屬於中高檔的,消費人群傾向都市白領以及追求時尚和營養的高端人士;而榨汁機作為大眾消費產品,它的消費群體也是無法替代的。
  但是總體來看,原汁機的市場優勢和消費者的偏好都比榨汁機占有一定的優勢。有消費者表示,這隻是開始,原汁機的未來市場還很大,在選擇上一定會成為主導首選。而且現在年輕人追求時尚、前衛,更多的人還是願意嘗試更小資、更健康的生活的。而無論是榨汁機還是原汁機,都有屬於自己的消費人群。原汁機的高端和時尚是榨汁機不可超越的;而對於榨汁機而言,普通大眾是其主流消費群體,價格又是也是決定和維持其消費群體的原因之一。
  來源:南方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傳統榨汁機市場大突破 原汁機攜純天然鮮果汁成新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