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5月14日電 (田雯 曹鈺華 王媛媛)14日,從江蘇通州警方獲悉,5月10日凌晨1時許,廣東籍販毒嫌疑人黃某被江蘇通州警方押解回南通,成功破獲2013年“9.24”武裝販毒大案,共抓獲嫌疑人23名,繳獲毒品8.2公斤,手槍1把,子彈9發。
  一條小線索牽出一樁販毒大案
  2013年8月下旬,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刑警大隊得到線索:通州平潮地區,一名司機在幫人送東西時發現毒品。民警迅速展開摸排工作。幾名暫住平潮地區的江西人進入警方視線,經過一段時間調查,民警發現這幫人與一些廣東人聯繫密切,且有較頻繁的資金往來,十分可疑。2013年9月24日,通州公安正式將此案立案偵查,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
  隨著調查的深入,專案民警發現這個販毒團夥以江西男子袁某、淦某為首,先在廣東汕頭地區獲得毒品,然後將毒品轉手銷售至江蘇南通、泰州、鹽城地區,涉毒金額巨大,牽涉人員多達20餘人,且犯罪嫌疑人持有槍支,社會危害性極大。
  民警拎著鐵鎚持衝鋒槍現場抓捕
  經過兩個多月的連續偵查,專案組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蹤、交易地點、運作模式等。但犯罪嫌疑人凶險狡詐,且身上攜帶槍支,抓捕風險大。專案組從各警種抽調了100多名警力組成5個抓捕組,事前,民警們拎著鐵鎚、拿著衝鋒槍、穿著防彈衣,進行了十多次現場抓捕演練。
  2013年11月26日,嫌疑人袁某等4名主犯在江西與廣東販毒人員接頭後返回江蘇,專案組決定在這天收網,多個抓捕組同時出擊。當天下午2時許,袁某等人來到南京和安徽交界的一高速收費站口,埋伏在此的民警迅速行動,拎著鐵鎚車窗玻璃砸碎,探進車窗穩穩控制住4名嫌疑人。同一天,多個抓捕組同時收網,在通州平潮、平東和鹽城地區共抓獲嫌疑人22名。
  斬斷一條由廣東汕尾至蘇北的販毒通道
  抓捕當天,民警從嫌疑人在通州平東、平潮、五接的暫住地、藏毒地起獲毒品8.2公斤,手槍1把,子彈9發。
  據交代,這個販毒團夥內的成員多為江西省永修縣同鄉,以袁某、淦某為首,主要通過物流從廣東汕頭地區以70元每克的價格購得毒品,然後通過招募的熊某、孟某等人為其轉手販賣,以每克約200元的價格將毒品銷售至南通、泰州、鹽城等地區,謀取暴利。
  經審查,民警瞭解到廣東販毒上線“阿輝”的情況。對此,專案組又展開了幾個月南上北下的的艱苦偵查,發現這個阿輝有多重身份,多個名字,曾因販毒被廣東汕尾警方抓獲,獲刑9年,如今的名字叫黃某。5月3日,在廣東警方的協助下,犯罪嫌疑人黃某被抓捕歸案,5月10日凌晨被通州警方順利押解回南通。此案的破獲,宣告警方成功斬斷一條由廣東汕頭地區銷往南通、泰州、鹽城的毒品通道。(完)  (原標題:江蘇警方破獲一起武裝販毒案 繳獲毒品8.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