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12日,寧波45歲的鄭女士因趕公交車不慎摔倒無法自己爬起,她向路人呼救並說“是自己摔倒的”,但在20多分鐘里仍沒有路人扶。這個過程讓她很傷心。
  鄭女士是寧波本地人,12日出門找工作。兩年前她出過一場車禍,造成右小腿骨折,前些時間剛從醫院拆了不鏽鋼鋼板。當天中午,她找了一圈工作後沒有合適的,打算坐公交車回家。看到公交車就在前方,她就小跑了兩步去趕車,沒想到忽然摔倒了,原來受傷的右小腿疼得無法動彈。
  鄭女士向過往路人求助,她想起新聞里說的大家不敢扶怕被訛的情況,還故意用寧波話說“是我自己摔倒的”,希望能打消別人的顧慮,但讓她沒想到的是,大家都只是看看她,然後走了。
  “挺難過的。我在想,一個人會怕,但一群人來幫我的話總沒風險吧!社會這麼冷漠,不知道怎麼辦好。”鄭女士說。
  她回憶說,她一直喊了20來分鐘,沒人理她,都差點哭了,後來總算一個騎電瓶車的人停下來幫她打了個電話給“110”。在民警趕到後,一個老人過來幫忙,但他們擔心鄭女士傷到了骨頭,沒有強行把她扶起來。救護車到達後,醫生把她送到了醫院,聯繫了家人。
  網民說,春晚小品《扶不扶》的故事還在耳邊迴響,現實中又發生這樣的事情,的確挺讓人唏噓,呼籲大家都從自己做起,傳遞更多正能量。
  (原標題:寧波婦女高喊“自己摔倒的” 半個鐘沒人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