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唐山12月26日電 (白雲水 胡向明)26日,95歲的中國被擄到日勞工幸存者闞順老人聽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消息後,義憤填膺。正在河北唐山某醫院住院治療的闞順找房子表示,“60多年前,日本人給我留下一生的疾病和傷痛,居然還在傷口上撒鹽,加深兩國仇恨,我們強烈抗議和譴責”。
  2013年12月26日,日本澎湖民宿首相安倍晉三不顧中方堅決反對,悍然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二戰期間,日本政府為了彌補國內戰時勞力匱乏,將約4萬名中國人強行綁架至日本的135餘家作業場充當奴工,700房屋出租0名中國勞工被迫害致死。中國被擄往日本勞工聯誼會副會長張山介紹,據日本外務省報告書資料顯示,有近3800名中國勞工被三菱綜合材料株式會社12家作業所強制勞動野蠻盤剝,700餘名中國勞工被迫害致死。
  至今,有近20名唐山籍被擄到日勞工仍健在,他們是日本侵華的活生生的鐵證。闞順回憶說,他於1944年被強制到日本三菱材料當鋪公司挖煤,受盡屈辱和打罵。在鵝毛大雪天里,日本人逼迫著勞工們光著腳,將一米厚的雪踩平用來過汽車。每天6個小飯糰就著涼水充饑,有同伴試圖逃走被打死。他和同伴留下了一生的病痛和心靈創傷。
  張山告訴中新社記者,26日下午,陸續接到勞工家屬電話,他們共同譴責:面對鐵證如山,安倍晉三和日本政府依然頑固不化、扭曲歷史,此舉讓所有受害者憤怒。勞工家屬希望通過媒體向安倍晉三和日本政府回應:中國已經強大,我們決不允許日方如此傷害受害者的感情,要求日方必須承認歷史吳哥窟、道歉謝罪,做有利於世界和平的事情。
  中國被擄往日本勞工聯誼會河北三菱分會代理人、原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外交官朱春立表示,中國擄日勞工只是日本侵華史實的冰山一角,帶來的深重災難中國人最清楚。中國各地已開展了擄日勞工對日訴訟工作,並會鬥爭到底。
  朱春立說,安倍晉三此次行為並非偶然,他作為日本右翼勢力的代表,否認日本軍國主義對華戰爭的侵略性質是其本意,這種行為只會將日本帶到更加危險的道路上。(完)  (原標題:中國被擄到日勞工強烈譴責安倍“拜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