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警方前線》
  齊魯網11月30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警方前線》報道,最近一段時間,淄博博山區警方就連續接到單身女性報警,稱在下班途中遭遇飛車搶奪。
  受害人劉女士告訴淄博博山公安分局刑偵九中隊民警:“當時反應都沒反應過來,包就被搶走了。”辦案民警:“一個什麼樣的人?”“具體也記不大清楚,反正是一個騎摩托車的。""有什麼特征碼?",劉女士告訴民警:“作案人光帶個紅頭盔,因為車速太快了,實在沒看清楚。”
  民警迅速調取了案發地段的監控視頻,嫌疑人的輪廓也出現在警方視線中。民警:“發現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戴了一個紅色頭盔,穿深色衣服,騎的是一輛比較破舊的 摩托車。”民警利用技術手段和細緻的走訪調查,迅速鎖定了博山某小區居民張某,在張某家中,民警發現了大量贓物。
  行李箱里發現四個手機,床頭櫃里發現4串鑰匙。張某交代,他搶包之後一般只留下現金、手機和鑰匙,其他物品隨手扔在路邊。而留下鑰匙,是準備以後進行入室盜竊。經審訊,張某搶奪的主要目標是夜晚外出的單身提包女性,民警在這也提醒大家註意防範。
  博山公安分局刑偵九中隊民警吳玉凱:“包一定要拎在右手,靠近人行道一側,這樣防止騎摩托車之類的把包搶走。”
  民警提示,希望外出的單身女性朋友可得記清楚了,走路靠右,包,別放在左手上,一個好的習慣 ,有時候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原標題:淄博“紅頭盔”騎輛舊摩托專門搶奪單身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