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陳萬如 通訊員荔檢宣 收受高額賄賂,為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辦理考試報名當鋪手續和虛假從業資格證書。日前,廣東省財政廳會計服務大廳業務組組長陳某坤濫用職權、受賄一案在荔灣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好房網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行業人員必須持有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證件。廣東省財政廳會計服務大廳負責網上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網上辦理從業資格證書的申領、發放、註冊、變更、調轉等事項。被告人陳某坤是單位一名合同制員工。
  檢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3年4月,被告人陳某坤利用擔任花店省財政廳會計服務大廳業務組組長的職務便利,多次收受李某瑩、黃某琪、某教育機構廣州地區負責人陳某良賄送的現金合計人民幣30 .161萬元,利用手中權力和軟件設計及管理漏洞,違反規定為其代理的1238名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報名手續,為李某瑩等人代理的620多名不符合申領條件的人員辦理虛假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檢察院以被告人陳某坤構成濫用職權、受賄罪向荔灣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被告人陳某坤在法庭上對檢察機關指控其犯罪沒有意見,並表示悔罪。案發單位重點易發職務犯罪部門的20多名工作人員到法院旁聽庭審。  化療飲食(原標題:財政廳員工受賄幫人辦假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