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二手碟 盜版被抓包
網拍二手碟 盜版被抓包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11/26 04:09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美商迪士尼公司今年3月在拍賣網站上逮到有人拍賣盜版的「雙面女間諜」DVD影集,不過,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這套盜版光碟產自中國,不論壓片技術或包裝外觀均幾可亂真,一般消費者難辨真偽,加上被告是網路上信譽良好的賣家,因此,認定被告沒有主觀犯意,做出不起訴處分。記者日前到這名賣家住處採訪,被告剛好前往香港,無法受訪,但據社區警衛轉述,這名賣家覺得非常委屈,因為她也是受害人,當初根本不知道出國買來的影集竟然沒有合法版權。還好沒犯意 獲不起訴檢方發現,這套光碟幾可亂真,不論光碟或包裝盒均為彩色印刷,還有中英文片名及演員、劇情介紹,光碟不但採壓片製成,內環還標示片名,包裝盒上也附有安徽音像出版社發行,加上比對賣家的出入境資料無誤,因此,認定被告只是單純出售看完的二手光碟,並無主觀侵害著作權犯意,不予起訴。檢方表示,被告在網站上拍賣的,不只這套光碟影集,舉凡家中不用的衣物、飾品或背包等生活用品,都是二手網拍商品,進一步比對歷史交易紀錄後,發現她所拍賣的商品種類五花八門,顯見被告並非以販賣影音光碟為業,自然無法區分正版與盜版光碟的差異。不起訴書指出,被告否認違反著作權法,堅稱每套影集都是去年8月以150元港幣在香港信和商場店家購得,加上光碟有完整包裝及精美印刷,才會想把看完沒用的第1季到第3季共3套影集拍賣出去,剛好有買家願以800元下標購買,未料被控侵害著作權。
廣告區:如意旅行社∣三商美邦世紀理財專案∣雅房出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mznltjacu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